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文旅振兴促发展 民族团结共繁荣”活动走进恭城瑶族自治县

2021年11月24日 11:35:3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专家团考察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恭城油茶中心 李申/摄)

  恭城的柿子真甜啊,一口咬下去,心甜了,冬天也甜了!”,11月24日,参加桂林国旅组织的冬游恭城旅行团的游客们,在恭城红岩村的柿林里尽情享受着冬天的快乐。

(专家齐聚为恭城“双创”出谋划策 李申/摄)

  冬游恭城,是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文旅振兴促发展 民族团结共繁荣”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推进力度,为进一步促进恭城瑶族自治县民族团结、文旅经济复苏振兴助力。

(参观瑶乡独特人文景观——文武庙 李申/摄)

(深入了解恭城油茶文创产品 李申/摄)

  恭城瑶族自治县文化底蕴深厚,人文景点遍布,民族民俗文化得天独厚,生态旅游文化独具魅力,10月28日,恭城瑶族自治县已经高分通过了创建广西旅游标准化示范县初评。以促进恭城“创标”工作深入实施为契机,此次市文广旅局为恭城文旅振兴“量身定制”的活动,既有旅游专家服务团对恭城瑶族自治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广西旅游标准化示范区进行专题服务,进一步促进恭城旅游提质升档;又有非遗专家现场考察了“油茶小镇”“瑶宴”等非遗项目,对恭城非遗平台建设进行了专业指导;此外桂林市市文艺演出有限责任公司舞蹈老师对恭城瑶族自治县文工团、文化馆舞蹈演员、业余文艺骨干进行瑶族舞蹈培训;各级媒体记者还深入恭城各个景点景区,纪录人文风俗,聚焦冬游恭城活动的开展。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