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推进“两大振兴” 营造“六大环境”】技术创新:支撑桂林工业振兴提速发展

2021年12月13日 11:19:3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我市把技术创新作为转型升级的关键环节,加大研发投入,完善创新体系,积极推动创新成果产业化,加快形成一批具有行业竞争力的创新型领军企业,为工业振兴提速发展提供支撑。
  在工业振兴过程中,我市积极引导企业不断加大技术创新投入,提高企业主导产品和关键技术的自主创新能力,支持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市场前景广阔的新产品新技术产业化,实现产品开发到市场应用的完整创新过程,推动发展动力向创新驱动转变。
  中国有色桂林矿地院科创部部长 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  胡乔帆:我们要更好的打开窗口,引入引进一些大数据的,智能化的这样的一些基础,来提升我们的技术的内核,这样的话才能更好地去运用到新时代发展的这个需求里面,本身走科技创新它也是一种绿色,当然像我们单位本身还有一些环保,环保这里面讲走科研,节约资源,减少工业链条上的各个环节的浪费,提升工作效率。  
  桂林按照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要求,不断壮大“工业树”、繁茂“产业林”,推动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升级。
  桂林深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卿旭辉:企业也会积极推进先进制造,也就是智能终端基地的建设,接下来后面我们也会做好,加大技术研发的投入,把我们先进制造的企业进化到研发+先进制造的综合性企业,也可以吸引更多的潜力企业,进入桂林,为把桂林的整个工业基础做大做强。
  燕京啤酒(桂林漓泉)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 副总经理 何忠顺:那么我们要借助漓泉啤酒已经成为国家级工业旅游示范点这个优势,不断地完善,通过智能化地改造打造成花园式的、全智能化的、世界级的啤酒生产基地。
  此外,我市以三大园区、四大工业重点县为主战场,以四大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攻方向,培育壮大一批支柱产业、龙头企业,加快推进一批“双百双新”、“千企技改”重大项目,以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为目标,坚持创新驱动、绿色引领,奋力打好工业振兴攻坚硬仗,努力走出一条符合世界级旅游城市特点的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之路。
  桂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 叶涛:建立支撑工业振兴的长效机制,从保障用地需求、加大金融支持、加强人才引进培育、推动园区提档升级、健全工作机制等多方面发力,推动桂林工业振兴。例如:用地保障方面,到2025年,全市新增工业用地超过4000公顷,占全部新增建设用地比例不低于30%。
(张鸿燕 吴云鹏)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