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推进“三大振兴” 营造“六大环境”】桂林南药:创新支撑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01月05日 10:50:0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南药股份有限公司坚持“国内国外市场双循环+创新与精益制造双驱动”模式,持续加强产品研发力度,日前,公司凭借产品“注射用青蒿琥酯”,成功入围广西第一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名单,以实际行动助推桂林工业振兴。
  桂林南药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控股企业,曾在1976年参与国家“5-23”项目并发明青蒿素衍生物——青蒿琥酯,获中国一类新药证书。桂林南药多年来深耕全球抗疟领域,同时拥有抗感染、消化系统、心血管治疗等创新研发与精益制造能力,拥有产品200余种,产品销往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2020年销售收入超10亿;连续五年位列中国西药制剂出口十强。
  桂林南药股份有限公司联席董事长王文学:(2021年)12月,桂林南药凭借自主研发产品注射用青蒿琥酯获得广西第一批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称号,注射用青蒿琥酯是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治疗重症疟疾的首选用药,将中国原创思维与现代科技相结合,在青蒿素的基础上发明成功,可以说是青蒿素创新药的典范。这款药品在2010年通过WHO-PQ认证,到目前为止,已拯救全球超4000万重症疟疾患者的生命。
  多年来,复星医药桂林南药利用产品优势,积极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配合商务部的“援非抗疟”项目,是世界卫生组织、全球基金等组织的直接供应商。尤其是近年来,该公司倡导“人人承担质量的责任,坚持做对患者负责的事情”质量文化,实施“双循环+双驱动”的产品生命周期管理模式,即“国内国外市场双循环+创新与精益制造双驱动”,模式主要聚焦于深耕非洲、全球供应、创新研发和精益制造四个主要方面。该模式是桂林南药多年来实际运营管理经验的总结,质量体系以追求卓越为最终目的,覆盖了公司经营价值链的所有要素,重视源头管理,过程控制,持续改进。其推行提高了公司产品质量水平并得到国际认可,企业实践运行成效佳,具有较强的推广价值。也正是凭借“基于‘双循环+双驱动’的产品生命周期质量管理模式”,桂林南药荣获第四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是广西去年唯一获奖企业。去年底,桂林南药公司罗红霉素片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为企业加速提质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桂林南药股份有限公司联席董事长王文学:桂林南药坚持不断创新,持续追求卓越,主要是为了给患者提供更多疗效好、可负担的高质量药品。公司凭借先进的管理体制、规模效益、税收贡献等,被桂林企联评定为列入2021年桂林企业50强的第19位 。
(记者 刘爱民)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