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推进“三大振兴” 营造“六大环境”】桂林市出台2022年一季度推动工业稳增长惠企政策

2022年01月24日 10:11:1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我市出台《关于2022年一季度推动工业稳增长惠企政策》,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推动经济稳增长的决策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鼓励企业春节期间稳岗留工、扩产增效,全力打好工业稳增长攻坚战,奋力实现一季度工业经济稳增长目标。
  政策中鼓励我市企业春节期间稳岗留工促生产。对2022年2月份正常生产经营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春节期间在享受国家法定节假日加班工资的基础上,给予企业生产一线员工每人每天100元额外补助。鼓励有订单、有市场的企业根据实际情况增加第一季度产能安排、增产增效。对2022年第一季度工业总产值达到5000万元以上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在2022年第一季度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10%及以上且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20%及以上的,工业总产值每增加500万元给予增产奖励2万元。
  此外,政策中还给予企业税收贡献奖励。对2022年第一季度工业总产值实现正增长,且2022年第一季度纳税总额同比2021年第一季度纳税总额有增加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按税收总额增量地方留成部分的3%给予税收贡献奖励。
  春节期间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深入企业开展送温暖活动。加强对我市工业企业和重大工业项目的走访,确保工业企业生产稳定及项目顺利推进。
(记者 刘宝成)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