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文明礼仪普及小知识

2022年01月29日 15:11:38  来源: 潇湘晨报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文明礼仪普及小知识
  常规的服务人际距离有哪些礼仪要求?
  服务人员为对方直接提供服务时,一般以0.5米至1.5米之间为宜。服务人员为服务对象进行操作示范时,服务人际距离以1米至3米为宜。服务人员为服务对象引导带路时,一般行进在服务对象左前方1. 5米左右最为合适。服务人员在服务对象未要求提供服务时,应与对方自觉保持3米以上的距离,但要在服务对象的视线内。
  银行服务有哪些礼仪要求?
  真诚对待每一位客户,不势利眼,不唯利是图,诚信守法。
  热心周到,注重保密,讲求效率,遇有急事的客户,在征得其他客户同意后,可提前办理。
  酒店服务有哪些礼仪要求?
  真诚对待每一位客户,热心热情彬彬有礼,着装规范干净整洁,言行举止大方得体,礼貌迎送不卑不亢,主随客便尊重私密。面对投诉态度诚恳,按章办事切忌急躁,顾客至上、不争辩不怠慢、不推卸责任。
  餐馆服务有哪些礼仪要求?
  所有工作人员均应注意个人身体健康干净,服装整洁卫生。
  服务员熟悉菜肴酒水,尊重客人选择,服务主动热情细致。
  在为顾客提供服务时,遵循先女宾后男宾、先客人后主人、先长辈后晚辈、先儿童后成人等原则。
  不要当着客人的面挖鼻孔、掏耳朵、脱鞋、更衣,不对熟悉的客人指点、拉扯等。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