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诚信经营迎新春 食品安全我承诺

2022年01月29日 15:46:0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去年以来,兴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标绩效考评的相关要求,对群众反映县城商场食品保质期监管力度不够的意见建议做出积极回应,采取多种措施,组织开展过期食品专项整治,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为确保整治行动成效,兴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定专项整治方案,确保责任、措施到位。工作人员编印了食品监管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向商超经营者进行宣讲,此外还借食品安全宣传周到来之机,向广大消费者讲解过期食品危害及辨别不合格食品的方法,公布投诉举报电话,提升消费者维权意识。  
    兴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管股股长 陈君:本次我局对临过期食品的专项整治,是在全县10个乡镇,13个大中型商超同时进行,彻底地清除过期食品,确保做到不采购,不销售过期食品,同时通过这次整治,也进一步地提高了商超经营者的自律意识,以及守法经营的意识。
    兴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还与企业签订了“放心食品超市自我承诺书”,要求商超定期检查待售食品,彻底清查过期食品。执法人员不定期到企业进行排查工作,重点排查有无销售过期食品、三无产品等违法行为,同时指导商超制定临期、过期食品管理制度、建立临期食品销售台账、设立临期商品销售专区。
    步步高南城百货兴安店食品销售主管 林翠云:南城百货对于食品的临近期和过期,我们都有我们自己的一套处理方案和处理流程,我们这里设定了特殊的临近期专柜,像这些保质期是一年的话,我们会提前三个月进行贴码销售,我们这里也有提醒顾客请他在保质期内使用。 
    兴安县居民 吕女士:我经常来这里买东西的,现在我们老百姓的消费意识也提高了很多,买东西的时候我们会看一下生产日期,保质期,反正我在这里从来没遇到过期的产品。  
    下一步,兴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强对临过期食品的整治,计划将临过期食品的专项整治对象扩大到全县所有的食品经营主体,给全县人民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兴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管股股长 陈君:在此,我也提醒广大的消费者,在采购食品的时候一定要仔细查看生产日期,保质期,并且向商家索要发票,如果发现有过期食品或者是三无产品,要及时拨打12315热线进行投诉。 

(兴安融媒 周婷婷 通讯员 陈君)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