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广西多地发布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

2022年02月09日 15:22:09  来源: 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自治区“双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广西校外培训行为“十严禁”》,加大对违规校外培训行为查处力度。记者获悉,全区各地教育部门纷纷加强线上线下巡查整治,坚决防止校外培训反弹变异,持续巩固“双减”成果。

  桂林市教育局发布全市十七县(市、区)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截至2022年1月1日,该市经教育行政部门审批具有办学许可证的校外培训机构共259个(不含筹设的培训机构),其中,白名单机构240个,其中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33个,高中以上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4个,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203个,整改机构7个,暂时停办机构12个。无证无照举办培训的黑名单机构7个。桂林市相关部门表示,将加强部门联动,持续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尤其对“隐形变异”培训和各类“黑”机构保持严管态势。

  玉林市教育局发布“2022年第一批校外培训机构黑名单”,通报玉州区智有志校外托管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玉林市博通文化培训有限公司、玉东新区火火培训学校有限公司等3家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其中,前两者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后者存在“一对一”学科类违规培训行为,已被责令停止办学、清退已收学费。玉林市相关部门要求,广大学生及家长应坚决抵制违规培训,不参加以“素质拓展”“思维训练”等名义实施的学科类违规培训和以“家政服务”“住家教师”“众筹私教”等名义实施的“隐形变异”学科类培训。

  融水苗族自治县近日召开校外培训机构及托管机构负责人工作会议,通报近期检查和收到的举报情况,并作学科类培训鉴别指引;就校外培训机构及托管机构规范经营行为进行说明;对部分校外托管机构违规发布学科类培训广告的行为进行监管情况说明。自“双减”工作实施以来,该县学科类培训机构完成转型或注销工作。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