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推进“三大振兴” 营造“六大环境”】桂林吉福思:用创新突破贸易保护围墙

2022年02月14日 11:27:2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吉福思罗汉果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市一家外向型企业,企业紧抓人才创新、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等创新驱动工作,在市场经济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2021年企业被评为桂林市工业振兴创新企业,受到市委、市政府表彰。
  桂林吉福思依靠技术创新,成功跨越贸易保护围堵,各项经济指标逆市上扬,目前企业正朝着打造全球化的中国公司和国际知名品牌、持续做全球罗汉果的专家和领导者这一发展战略轨道上前行。
  桂林吉福思罗汉果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李健:我手中这个就是吉福思自主研发、获得发明专利授权的罗汉果浓缩汁样品。它通过了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认证,在全球率先获得美国食药监局的批准,已成为罗汉果深加工的主流产品之一,它的市场份额占全球同类产品的75%以上。”
  罗汉果浓缩汁是桂林吉福思近年自主研发的主要产品之一。近年来,吉福思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紧盯国际市场变化,加大产品研发创新工作,共推出罗汉果甜苷、罗汉果茶膏等20多个新产品。产品创新稳固了国际市场地位。
  桂林吉福思罗汉果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李健:近2年来我们新产品的销售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20%左右。
  作为一二三产融合的全产业链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桂林吉福思生产的产品主要销往国外市场。如何在激烈的国际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创新是企业的生命,企业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企业根据产业、企业和市场的实际情况,持续调整和优化公司的创新研发战略,建立了自治区企业技术中心、桂林市人才小高地、吉福思罗汉果研究院等创新研发所需要的硬件设施,在每年的预算中预留4%以上的经费用于创新研发。通过这一系列创新工作,成功突破贸易保护围堵,抢占全球竞争制高点,为企业持续发展注入活力。
  桂林吉福思罗汉果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蓝福生:公司一直认为,唯有不断创新,才能突破防火墙,强大和保护自己。这几年来,我们公司先后承担了50多项国家级、自治区级、市本级的技改项目,成果有40多项,转化率达90%以上。先后有7个品类、20多个新产品成功推上市场。公司的产品已经获得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许可准入,公司的市场份额在12年内一直占据了行业前列、公司近3年的产品市场占有率基本上在50%左右。
(刘宏波 韦雪 通讯员 张川梅 徐宗飞)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