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刚刚认定!桂林又有3个社区上榜“国家级”名单

2022年03月01日 11:32:44  来源: 桂林晚报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日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了第五批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名单,桂林市七星区漓东街道空明社区、七星区东江街道辰山社区、秀峰区秀峰街道东华社区等3个社区成功入选。至此,桂林全市创建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达到7个。

  此次认定第五批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共387个,获评社区应连续3年达到省(区、市)充分就业社区标准,是由省(区、市)认定的星级充分就业社区,且各项指标高于省(区、市)星级充分就业社区平均水平。

  此外,入选社区还需符合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劳动者就业率不低于95%、登记失业人员就业率不低于95%、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率不低于95%、零就业家庭认定后的1个月内至少1人实现就业、符合条件的人员100%发放就业失业登记证且无失业半年以上人员等标准。

  近年来,桂林采取强化重点群体就业帮扶、优化基层公共就业服务体系等一系列措施,有效推动了居民就业提质扩容。下一步,桂林将围绕基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能力提升试点,进一步夯实基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基础,提升基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质效,努力打造就业服务工作新亮点。

  桂林市“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名单(按认定批次顺序)1、七星区七星街道毛塘路社区

  2、秀峰区丽君街道九岗岭社区

  3、秀峰区秀峰街道百梓社区

  4、叠彩区叠彩街道回龙社区

  5、七星区漓东街道空明社区

  6、七星区东江街道辰山社区

  7、秀峰区秀峰街道东华社区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