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小学生文明礼仪

2022年03月28日 16:49:4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着装要整洁、朴素大方,扣齐纽扣或拉好拉链,整理好衣领。升、降旗仪式、集会活动按要求穿规定的校服。不穿背心、拖鞋、裤衩在校园行走和进入教室。不佩戴项链、耳环、戒指、手链、手镯等饰物。
    1.课间活动时,不大声喧哗,不追逐打闹,积极参加有益身心健康的各种文体活动。遵守游戏规则,爱护游戏伙伴。集体外出活动要服从管理。同学间要相互谦让,主动关心和照顾好体弱的同学。分组活动时,要服从大家的共同意愿,遵守时间,不单独行动。
    2.举行升旗仪式或集会时,集合列队要快、静、齐,并提前进入会场,在指定位置坐(站)好,静候仪式或集会开始。静心倾听发言人讲话,讲话结束后礼貌鼓掌。活动结束后,目送领导或来宾先退场,再听从指挥有序退场,不抢先、不喧哗。
    3.进校门时,见了老师面带微笑,站定后行队礼或鞠躬礼问候,老师回礼后再走开;见到同学互相问好。放学时,排好路队集体离校,主动与老师和同学说“再见”,不无故在校内或校园周边区域逗留。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