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高新区七星区:坚持“项目为王”夯实稳经济根基

2022年03月30日 10:59:4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产业振兴是稳增长促发展的第一支撑,高新区七星区拿出实招、硬招、新招、好招,从帮扶举措、企业培育等方面打出“组合拳”,保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向好态势,推动全区工业逆势上扬。
  去年,尽管受国际、国内大环境及疫情叠加影响,高新区七星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仍实现11.1%增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5%,占全市的比重稳居第一。同时,工业发展在全市乃至广西影响力进一步提升,桂林南药获中国质量奖提名奖,是成为广西唯一获奖企业;8家企业入选广西第一批工业龙头企业,数量位居全市第一;同时还有多家企业入选2021年广西高新技术企业百强榜单。
  桂林华诺威基因药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韦忠明:在2022年我们将投入1个亿左右的投入来扩大我们的药品生产线,在2022年底我们这个产品这个生产线会通过GMP认证,有投产,那么投产以后我们的产能将达到3000万只的凝胶的产能。
  桂林优利特医疗电子有限公司董事 刘军:我们作为桂林的一个科技型的企业也非常有责任,通过我们自己的在科技创新上面的发展,我们每年的科技投入大概要占我们的销售额的10%左右。
  改革为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创新支撑起产业的高质量发展。目前,高新区七星区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72家、广西工程技术研究中心4家,拥有自治区瞪羚企业12家。2家企业入选2021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数量占据全广西的三分之二。完成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186家,重大科技成果转化核验62项,发明专利万人拥有量达106.4件,11项科技成果获广西科学技术奖,数量均居全市第一。
  企业加大科技创新的背后,离不开高新区七星区的大力支持。高新区七星区坚持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持续扩增量、稳存量、提质量,坚定不移加快工业振兴,严格落实“四个一”项目推进机制,促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目前,增材制造产业园、澳群印刷产业园等86个市级以上重大项目全面推进,狮达电子数字化机械制造、锐锋医疗器械研发生产基地等一批补链强链项目成功落地,洁伶智能化生产车间仓储基地、华网智能芯片研发生产基地等15个产业项目开工建设,中国中药(一期)等6个项目实现竣工。
  桂林狮达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莫力林:我们的产品叫做电子束焊机,电子束焊机,它是属于一种高端设备;它的价格大概最低是几十万,最高的话可能一两千万;我们目前在国内,我们的年产台数狮达的规模和技术水平都是第一的,你像这个一百五十千伏的高压电子束焊机,国内目前还只有我们能做,而且我们年产的台数在全球的电子束行业我们都是第一的。
  项目建设提速,招大引强是关键。2021年,高新区七星区还通过组建粤港澳大湾区驻点招商工作队,成功引进亿元以上工业项目10个,格力电器、航空轮胎等一批重大项目成功签约,全年引入区外资金75亿元,实现商务口径利用外资3174万美元,外贸进出口额39.68亿元,各项指标均位居全市前列。高新区七星区表示,下一步,还将坚持“项目为王”,以谋项目、抓项目、大招商、强园区为抓手,为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夯实稳定的根基。
(桂林台 吴云鹏 张鸿燕 刘爱民)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