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推进“三大振兴” 营造“六大环境”】平乐: 加快建设石材产业园 做强绿色建材产业

2022年03月22日 11:01:0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平乐县以传统石材加工和优势资源开发利用为突破,立足“红色石材、绿色开采”,打造百亿绿色新材料产业集群。
  阳春三月,平乐县工业集中区同安石材产业园里机声隆隆,生机盎然。恩达石材有限公司抓住全县加快推进同安新型建筑产业园建设的机遇进行扩建,经过近一年的建设,四个生产车间及企业办公楼已全部建成准备投产。
  平乐县恩达石材有限公司负责人 叶振恩:今天我们正在调试设备,争取这两天投入生产,预计今年可生产石材100万平方米,产值6000万。
  一边是扩建正在全速推进,一边是高标准配置设备后,开足马力生产。长达石材工艺有限公司早在2020年完成了扩建,为实现“红色石材、绿色开采”目标,该公司不仅完成了清水技改,而且在今年配置了安全性能好,清水切割比较环保的机械。
  平乐县长达石材工艺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碧香:政府“保姆式”的服务,让我们有信心把企业做大做强,今年新增了14台大切(机),预计今年产量超过250万平方石材,产值超过1个亿。
  同安新型建筑产业园建设以来,该县多次召开现场推进会,统一环保思想认识,目前辖区内20家石材企业全部完成清水技改工作。同时,同安镇政府建立工业企业服务站,实行班子成员联系服务工业企业工作制,一对一为企业提供“保姆式”“包干式”服务。
  平乐县同安镇党委书记 黄军林:通过建立工业企业服务站,我们到企业实地办公148余次,为企业解决土地报批、厂房建设、用地等问题200余个,目前已完成园区征地300多亩,有序推进了石材产业园项目建设,让企业放心投资。
  平乐县同安镇境内矿产资源丰富。同安新型建材产业园已纳入2021年自治区预备重大项目统筹推进,园区总规划1950亩。拟通过招商引资投入45亿元,建设一个集新型石材展示研发、生产加工、仓储物流和商贸服务于一体化的现代化新型建材产业园。目前,同安镇片区新园区一期300亩土地储备征收,清表工作正有序推进。
(平乐台 汪文卿 马文蕾)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