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向您汇报】广西兴安:“黄金芽”香满背篓 特色产业促增收

2022年04月07日 10:10:1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兴安县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采茶“姑娘”们穿梭其间熟练地采摘春茶 唐若彬/摄)

  嫩芽初绽迎春黄,春风十里采茶忙。在广西兴安县湘漓镇龙禾村,四百多亩“黄金芽”迎来丰收,300多名采茶“姑娘”们穿梭其间熟练地采摘春茶,一叶一芽,蕴藏春色,一拈一摘,皆是风景。


(能帮大家增收,采茶阿姨喜笑颜开 唐若彬/摄

  “我们的采茶工人都是附近的脱贫户、低保户、妇女、老人,一天多的有300多人在这里采茶,最少也有200人,采一斤生茶30元,每天可以采4-8斤,即能解决我招工的问题,也能帮他们增加一点收入。采摘下来的新鲜茶叶经过杀青、风选、烘干等系列工序,就可以制成成品茶叶,销往全国各地。”茶园负责人李盛玉介绍到。不仅如此,龙禾村以茶园为基础,不断构建集种植、采摘、加工销售和旅游休闲于一体的绿色产业链条,通过“政府+企业+农户”的模式流转村集体土地,鼓励更多致富带头人发展产业,带动当地村民增收。


(嫩芽初绽迎春黄 唐若彬/摄

  近年来,湘漓镇持续调优农业产业结构,推动农业产业全面转型升级,充分整合企业与农村在土地、劳力、资金、技术、产业、人才等方面优势,带领广大农民群众走出一条新的农业致富路。全镇创建连片100亩以上高标准示范基地5个,柑桔种植达2万亩,14个村委均已种植草莓苗,面积达2000多亩,江口村种植大棚花卉10多亩,麦源村种植玫瑰花60亩,总面积50亩的湘漓北渠产业示范基地春夏季节种植吊棚西瓜,秋冬季节种植草莓,亩产值超过15000元,吸引大批游客前来采摘、观光旅游。(通讯员 赵金连)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