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广西新增28家4A旅游景区!全区661个A级旅游景区,你去过几个?

2022年04月19日 09:16:11  来源: 南国早报客户端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网站发布《广西2021年A级旅游景区名录表》,截至2021年底,广西共有A级旅游景区661个,其中5A景区8个,4A景区307个,3A景区335个,2A景区11个。

  广西的8个5A级旅游景区分布在桂林市、南宁市、百色市、崇左市和北海市,其中桂林市4个。它们分别是:

  ●南宁青秀山风景旅游区

  ●北海涠洲岛南湾鳄鱼山景区

  ●德天跨国瀑布景区

  ●桂林漓江景区

  ●桂林两江四湖·象山景区

  ●桂林独秀峰-王城景区

  ●桂林乐满地休闲世界

  ●百色起义纪念园

▲图为颇受游客青睐的南宁市青秀山风景区叶子园区。(资料图) 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 周军 摄

  广西A级旅游景区数量排前五的市依次是:桂林市(98个)、南宁市(94个)、柳州市(66个)、河池市(55个)、贵港市(48个)。

  相比去年而言,广西的4A级旅游景区增加了28个,3A级景区增加了22个,2021年旅游景区总数增加了50个。全区各收门票景区的平均价格为50元左右。

  据了解,2021年底,全国共有306家5A级景区,广西以8家5A景区的数量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中排名第18位。广西阳朔遇龙河旅游度假区在全国45家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中占有一席之地。崇左明仕田园、北海银滩、贵港桂平大藤峡、防城港江山半岛、玉林大容山等5家度假区已经列入文化和旅游部自治区级旅游度假区申报系统名单。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