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讲好桂林故事 传播万年智慧文化 我们在行动

2022年04月20日 09:02:5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让世界了解桂林,桂林是具有万年历史的人类智慧圣地,历史文化、山水文化、民族文化、红色文化等精彩纷呈,构成了“看山如观画,游山如读史”的人文胜景。为更好地宣传桂林,将桂林打造为世界级旅游城市,也为了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进一步展现文化旅游志愿者的精神风貌,4月19日上午,由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桂林市导游协会、桂林市旅游景区协会承办的“讲好桂林故事,传播万年智慧文化,我们在行动”公益讲解暨文明旅游走进景区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在日月双塔景区举行。


  在日月双塔景区,公益讲解宣传员们通过桂林市导游协会视频号进行了全程同步直播宣讲桂林万年智慧文化、日月双塔人文景观与历史文化,与直播间的观众热情互动,让观众切身感受到了桂林万年智慧圣地的丰富内涵和日月双塔景区的多元文化,获得观众们的热烈欢迎与一致好评。直播期间,宣传员们还为桂林文明旅游代言,倡导文明旅游,呼吁广大网友们摒弃不良习惯,收获了观众们的纷纷点赞。在活动中,志愿者们还向现场的市民和游客发放文明旅游宣传册、文明旅游倡议书等资料,积极宣传文明旅游知识,开展文明引导、旅游咨询、规范出游等主题活动。


  “十三五”时期,桂林市在文化强国建设进程中积极开展“寻找桂林文化的力量,挖掘桂林文化的价值”工作,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桂林史前文化考古研究取得显著成就,甑皮岩发现的陶雏器填补世界陶器起源研究空白,桂林史前文化内涵与精髓高度提炼为综合考古研究成果“万年智慧圣地”,万年智慧圣地成为桂林历史文化新名片,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打下扎实的基础。


  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多批次、常态化的公益讲解宣传活动,让更多的市民进一步了解桂林丰富多彩的文化底蕴,参与文物古迹的保护,主动呵护家园,增强文化自信,让现场的游客与直播间的观众能更全方位地了解桂林文化地标——日月双塔,更感受到有厚度、有深度、有纬度、多元化的文化桂林。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