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城市管理信息中心 常态化创建文明城

2022年04月22日 10:23:4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根据市城管委常态化创城工作要求,坚持领导靠前指挥,全员行动,科学安排。针对市容环境、街面秩序、公用设施等城市管理等问题采取全面采集、应采尽采,不留死角。
    一是及时发现。要求信息采集公司的采集员从每天早上7:30至晚上10:30,及时对桂林市建成区、阳朔县和灵川县八里街片区共154平方公里区域的129个责任网格内的主次干道人行道、背街小巷内等区域,机动车占道停放、非机车和共享单车乱停放,路灯灯杆、配电箱、道路保洁不及时,花架、隔离栏等现象实行全时段、无缝隙巡查,发现问题及时采集上报,为我市创城决策提供依据。
    二是及时派遣。中心坐席员实行24小时不间断值班制度,努力克服了平台系统陈旧落后,故障频发等问题,及时受理采集员上报的案卷、派遣到各处置单位、督促其按规定时限完成整改。
    三是时时督察。督察人员坚持常态化督察工作制度,保证每天(包括周末)有督察员在路面巡察。时时监控采集人员在岗履职,有无空岗情况的出现,路面采集人员在线亮灯情况是否符合要求。对于案卷较少的部分网格,要求采集员不定时提供网格巡查图片,以防止脱岗行为的发生,并将这些网格、图片信息整理成表格文件存档。中心发动全体干部职工抽时间利用工作之余积极上路巡察,帮助采集员发现问题,进一步提高了采集效率和质量。

    今年以来,我中心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应处置案件数88290件,处置数88290件,处置率99.89%。同时协调处理了责权不清案件454个,为创城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赵荣虎 林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