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雁山区柘木镇发展一村一品特色农业显成效

2022年05月05日 11:12:3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雁山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雁山区柘木镇坚持发展一村一品特色农业,乡村振兴道路越走越宽广。4月29日,柘木镇东开村迎来第三届枇杷采摘节,满山遍野的枇杷,成了当地农民群众致富的金果子。 
  当天,闻讯前来参加枇杷采摘节的市民群众和客商络绎不绝,东开村的果农一边装箱、一边运输,忙得不亦乐乎。东开村种植枇杷1000多亩,果农邓雪辉一户就种了30多亩,一年收入超过十万元。 
  雁山区柘木镇东开村农民 邓雪辉:政府把这个市场建好了,我们交易也特别方便了,科技人员经常帮我们培训,我们的枇杷一年比一年种得好。 
  雁山区不仅把农业技术送到村里,而且把先进思想送进农民心里,枇杷节当天,雁山区送理论‘四进’基层活动走进枇杷果园里,党员干部现宣讲习近平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一年来,雁山区各乡镇干部群众牢记领袖嘱托,踔厉奋发,农业经济取得显著效益。
  雁山区柘木镇东开村农民 邓雪辉:每天都有大量的收购商来我们这里买,还有游客都非常多。
  雁山区柘木镇党委书记 刘萍萍:一年来柘木镇党委政府牢记习总书记嘱托,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今年的枇杷产量大约在50余万斤左右,按照今年的发展模式,那我们的老百姓的人均增收可以在1万元左右。
(韦雪 刘洪波 通讯员 徐宗飞 卫亚妮)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