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雁山区大埠乡:筑巢引凤栖 花开蝶自来

2022年05月09日 11:28:0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雁山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雁山区大埠乡立足生态保护,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和软环境打造,吸引了一批实体项目落户大埠,完善了产业结构,做活了乡村振兴文章。
  这两天,在大埠乡陶家村的旱改水田地里,一条长达2公里的排灌两用水渠建设接近尾声,即将投入使用。村委负责人介绍,排灌水渠是今年大埠乡政府投资100多万元,实施的一项惠民基础工程。
  雁山区大埠乡陶家村驻村第一书记 陈学勇:这个排灌两用渠能够有效地盘活周边几百亩土地,能与我们荷美陶家连成一片,形成一个观赏基地,从而吸引更多的人来我们这里旅游、投资,发展。
  近年来,雁山区大埠乡利用融创旅游度假区的优势,加快区域城乡融合发展,新建了环绕镇区城市道路,三座变电站,市政给排水和燃气工程等一系列基础设施工程,已初步建成了以融创文旅城为中心的近4平方公里的集镇区,红顶花园、地中海俱乐部等一批知名实体企业进驻大埠,为大埠乡的加快发展奠定基础。
  雁山区大埠乡副乡长 黄毅朋:近年来我们大埠乡在上级党委的支持下,前后投入了十多亿资金,新建和提升了以雁山融创文化旅游城为基础的实用基础,完善了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同时我们还加强了人才支持,开展了电工、烹饪、建筑等培训班,为项目的引进提供了条件,现在,大埠乡正呈现大步发展的势头。
(刘洪波 韦雪 通讯员 蒋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