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家庭教育宣传周 “依法带娃”护“未”成长

2022年05月17日 10:12:32  来源: 秀峰区人民法院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5月9日至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施行后的全国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为深入推进《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实施,有效提升家长依法带娃、科学育娃的意识和能力水平,营造全社会重视支持家庭教育的浓厚氛围。5月12日,广西桂林市秀峰区人民法院干警走进秀峰区解东社区开展家庭教育宣传周法治宣传活动。

  “快看!这是专门管怎么教育孩子的法律耶!”“拿回去给爸爸妈妈看吧!让他们学习下。”来自桂林市中华小学的同学们一边翻动着手中的《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手册,一边热闹地讨论了起来。

  “同学们,平时你们在家的时候,爸爸妈妈是陪你一起写作业、做手工,还是打游戏、玩手机呢?平时爸爸妈妈的教育方式,你们认同吗?”看着同学们饶有兴趣的模样,该院干警立即当起了“课堂老师”,为同学们开启一堂生动的法治宣传课。课堂上,她将一个个实务案例转换成法治小故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带领同学们了解《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实施意义和实施作用,并以情景模拟的方式为同学们讲解该法律的实际用途,使在场同学对《家庭教育促进法》有了进一步认识。活动现场,干警们还为前来“围观取经”的社区居民、教师代表发放宣传手册,进行法律咨询。本次活动共发放78份宣传资料,接受现场社区居民、老师法律咨询13次。

  为加强《家庭教育促进法》走进万家,该院此前邀请了榕湖小学、乐群小学、中华小学等6所学校的60余名老师、家长代表走进法院聆听《家庭教育促进法》宣讲会,干警们还将《家庭教育促进法》带入校园,通过现场上课、录播课程等方式在辖区4所学校开展法治宣传。为深入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真正落地实施,该院曾在一起抚养费纠纷案件中,对长期未尽子女教育责任的一方当事人发出《家庭教育令》。

  “‘依法带娃’育未来,我们将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发挥青年干警、巾帼志愿者的群策群力,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拓展宣传阵地,以实际行动为未成年人的成长筑起法治保护网。”秀峰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