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考驾照、防电诈双收获

2022年05月24日 13:13:5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地区交通安全管理管理工作,从源头上减少摩托车无证驾驶违法行为,切实解决农村群众办理摩托车驾照考证难,持证率低、办证难的实际问题,近日,荔浦市交警结合实际情况,在杜莫镇金鸡村组织开展摩托车下乡考试便民活动。
    在开考前,村干、驻村队员通过宣传走访,截止开考当天有100余人参与报名。当天考官向各位考生仔细讲解常见的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分析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倡导道路交通安全意识,还对考取驾驶证的程序、规定以及相关要求进行讲解,并严格开展考试工作。通过一天的考试,第一批考生32名,全部通过考试,考试通过率100%。
    通过开展“摩托车下乡考试”活动,不仅进一步提高了乡镇摩托车驾驶员的持证率,有效巩固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线,让群众们享受到很多的便民利民措施,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考试进行的同时,村干、驻村队员协助正在等待考试的考生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讲解其中的功能及安装注册重要性,汇聚每个人的力量推动“国家反诈APP”安装注册工作。经过“面对面”宣传电信诈骗知识,每位考生都能积极的下载安装“国家反诈APP”,发放“国家反诈”宣传资料100多份,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持续推进了反诈防诈宣传力度,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通讯员:莫金合)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