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把红色中国的故事讲给世界

2022年05月25日 16:03:40  来源: 腾讯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为向世界人民宣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抗战,争取国际社会的支持和援助,中国共产党高度重视对外宣传,积极主动地向世界讲述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述党领导下抗日军民的故事,扩大了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的国际影响。
     1941年12月3日,延安新华广播电台开办日语广播节目,稿件由八路军总政治部敌工部提供,广播时间为每周五一次,每次30分钟。这标志着中国人民对外广播事业的诞生。
     1944年9月1日,新华社英文广播正式开播,主要向海外听众宣传中国共产党的抗日主张和解放区的新闻,包括中共中央文件、毛泽东等领导人讲话、《解放日报》《新华日报》社论、陕甘宁边区建设情况的报道等。
     1941年3月,《中国通讯》第一期在延安出版,分别用英、法、俄3种文字撰写。这是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根据地出版的第一个外文宣传刊物。
     1945年6月26日,董必武以中国代表之一的身份,在《联合国宪章》上签字。中国成为联合国的创始会员国之一和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之一。
     1937年3月1日,毛泽东会见美国作家、记者史沫特莱,回答了她对中日战争与西安事变提出的一些问题,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执行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政策问题。这个谈话以《中日问题与西安事变》为题,发表在同年3月16日至4月3日的《新中华报》。
     1944年6月9日,中外记者西北参观团一行21人到达延安。毛泽东多次会见参观团并接受采访,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坚持国共合作以打倒日本帝国主义、建立独立民主中国的政策主张。离开延安后,美联社的斯坦英、美国《时代》杂志的爱泼斯坦、合众社的福尔曼等分别以完成《红色中国的挑战》《中国未完成的革命》和《北行漫记》(又名《红色中国报道》)等著作,向全世界人民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军队的抗战情况,把延安和敌后根据地的新面貌如实地传递给世界。
     1944年7月至8月,由18人组成的美军观察组分两批抵达延安。美军观察组广泛参加各种活动,加深了对根据地的认识和了解。通过亲身体会和细致访谈,观察组向美国军方和美国国务院发回大量有关军事和政治方面的报告,充分肯定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抗日武装以及抗日根据地人民生活。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