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答好“领跑题”,跑好“历史接力赛”

2022年07月13日 17:45:0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时代更替,一代又一代的接力棒薪火相传。前辈们用艰苦奋斗,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掀起了时代浪潮。“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强调领导干部要见贤思齐,号召广大青年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要求广大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把握前进方向,聚焦主责主业、积蓄奔跑力量,牢记使命担当、永葆奔跑韧劲,努力答好”领跑题”,跑好”历史接力赛”。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百年以来,紧跟伟大的党,高举火炬,筚路蓝缕逐梦想。百年以来,汇聚激越青春,心系家国,玉汝于成铸荣光。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使命。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要求年轻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始终保持强烈的爱民、忧民、为民、惠民之心。一要坚守人民立场。要摆正自身位置,紧紧依靠人民,对标”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伟大情怀,常怀感恩人民之心,俯下身子,真心关心群众疾苦,多干让人民满意的实事好事。二要全面找准民生短板。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带着感情沉下去了解民情、掌握实情,倾听群众呼声,找到那些矛盾最突出、意见最集中、呼声最强烈的问题,下真功夫研究、下真力气解决。三要着力解决民忧。要积极践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勇于挑重担子、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把群众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从一点一滴做起,”小”中见”大”,以”小”成”大”,切实解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特别关注弱势群体、困难群众,把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把群众路线贯彻到具体实践中。

  风云变幻,不变的是精神;沧海桑田,不老的是青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作为年轻干部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成为担当者、奋斗者、奉献者、开拓者,把自己真正锻造成为新时代的”疾风劲草”和”烈火真金”,在”历史接力赛”的如虹赛道上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荣光。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以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