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关于在桂林市主城区开展免费核酸检测的通告

2022年08月18日 16:47:1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广大市民和游客朋友们: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营造安全的旅游环境,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在市主城区开展免费核酸检测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年8月18日—20日。

二、采样对象及范围

  在象山区、秀峰区、叠彩区、七星区、雁山区、临桂区的常住市民和外地来(返)桂林人员,一切以自愿为前提,确保“愿检尽检”。

三、采样地点

  主城区设置37个核酸采样点,具体地点附后。各城区另行增加的小区采样点由各城区自行公布。

四、注意事项

  (一)核酸采样时,请大家注意现场秩序,有序排队,主动扫“场所码”,主动出示“健康码”和“桂核酸”登记码,采样过程中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有序排队,保持1米间隔,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引导管理,不交谈,不聚集。无智能手机、不会使用“健康码”的老人、孩子可携带身份证或户口簿,请现场志愿者、家人、邻居代为展码。

  (二)区域核酸采样不包括红、黄码人员,黄码人员和红码人员请向所在村、社区报告,由所在村、社区根据情况安排采样,并落实防控管理措施。

  (三)对刚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请于接种疫苗48小时后再进行核酸采样。

  (四)如有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请不要前往集中采样点,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为了更高效地开展核酸标本采集检测工作。采样前可提前在“桂核酸”小程序进行个人信息快速登记录入,做核酸检测时出示核酸检测码,可减少排队时间,最大限度避免人员聚集。

  (六)此活动仅限8月18日18:00—20日24:00期间免费,其他时间按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和核酸检测收费标准执行。

此项活动为正常疫情防控工作,请市民朋友们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发布不实信息。感谢市民、游客朋友们的理解与配合!

桂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8月18日



“桂核酸”小程序登记流程

  长按“居民核酸二维码3”或者微信“扫一扫”或者搜索“桂核酸居民端3”,找到“桂核酸居民端3”小程序,按提示步骤进行信息登记。提前做好信息登记,能提高核酸检测效率,减少大规模核酸检测排队等候时间。

  注 意 事 项

  (一)“桂核酸3”使用地区:南宁市、桂林市、梧州市、贵港市、玉林市、贺州市、来宾市,广西其他地区使用“桂核酸1”,请不要混用。

  (二)为了确保核酸检测更加高效安全,保障您和家人健康,请如实填写相关信息,具体到小区名称、楼号、门号。

  (三)如老人、小孩等无手机不便领取,可由家人代为申领,并截图保存代为申领成功的“桂核酸检测码”。

  (四)填写完整并保存后即生成的个人“桂核酸检测码”。为避免在检测现场因多人同时上网导致网络拥堵等原因无法查询使用个人“桂核酸检测码”,建议居民对生成的个人“桂核酸检测码”进行截图保存或截图保存后打印纸质版本留存备用,在核酸采集现场时出示给登记区工作人员。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