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以青年之名 赴山海之约——中国—东盟青年主播+世界熊猫青年记者携手共赴成都研学之旅

2022年08月26日 11:02:36  来源: 广西广播电视局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成都,南丝绸之路的起点、国家“一带一路”重要节点、西部陆海新通道的起点。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广西广播电视台主办的中国—东盟青年主播创造营(第二季)的首次国内跨省合作研学之旅,就从这里出发。


背景资料

  中国—东盟青年主播创造营(第二季)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际合作司指导,自治区广电局、广西广播电视台主办。活动以“逐梦这十年”为主题,面向全球招募青年主播,沿着西部陆海新通道,在中国成都、中国南宁、中国钦州、柬埔寨金边四个城市通过网络直播、短视频创作等新媒体方式,发掘RCEP合作框架下的中国与东盟的新商机、新机遇,讲述中国和东盟各国友好交往的生动故事。同时,充分发挥青年主播技能,记录党的十八大以来,这十年间,我国在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对外开放交流中取得的中国成就、中国经验。成都站研学活动由广西广播电视台与成都市广播电视台联合摄制。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