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州县:万名党员进党校锤炼党性凝心铸魂

2022年12月07日 16:23:13  来源: 全州县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专题授课、擂台比武、户外素质拓展……”今年10月上旬和下旬,286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走进桂林市全州县委党校“集结”学习,收获满满,这是全州“万名党员进党校”活动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针对党员集中轮训内容不够鲜活、基础保障薄弱、教育方式单一等问题,全州持续推进“万名党员进党校”活动,采取县乡党校集中培训、送教基层普遍培训、用好“云课堂”兜底培训,为全县党员分级分类全覆盖培训,“赋能充电”。

  一是坚持把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活动作为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聚焦党员教育7项基本任务,安排基础理论课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党员教育培训和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按照机关、农村、两新等不同领域党员需求,精心设计“机关干部亮身份”“村‘两委’干部赛技能”“选调生田间比武”“驻村干部岗位练兵”“两新党员亮党的徽章”等特色课程,组织党员干部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中开展实践教育,提振党员干部实干担当的“精气神”。

  二是构建以县乡党校为主体,兼顾现场教学点为支撑的党员教育培训矩阵。如串联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红色美丽村庄、“红色湘江”基层党建先锋体等本地特色资源,紧扣红军长征上的故事,融入乡村振兴成果,打造涵盖红色教育、基层党建、产业发展等内容的现场教学点31个,开发“对党忠诚”“红色传奇”“党旗领跑”等研学线路8条,为实现党员教育培训全覆盖提供阵地保障。

  三是强化分类管理。对于在职党员,要求全部脱产到县级以上党校进行集中培训;对于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整合全县基层师资力量打造“流动党校”,以“头雁”微党课巡讲、屋场会上“音乐党课”等形式送教上门,把党的新政策送到党员家门口;对于流动党员,以“壮美广西党建云”、全州“党建云”视频互动系统等“云党校”为载体,通过“云”开讲“毛竹山党课”、定期推送“掌上学习包”等形式,让流动党员“云端”参与培训,推动活动有“新”更有“效”。截至目前,全县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活动27次,受训党员达3.2余万人次。

(桂林市全州县  作者:周丽琪)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