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深入贯彻新时代人才强桂战略 奋力推动 新时代广西人才发展

2023年01月03日 12:12:00  来源: 龙胜县委网信办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当前,我区发展已经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发展是主题,创新是动力,人才是根本。只有全面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不断增强辩证思维能力,才能把新时代人才强桂战略落地落实,把源源不断的人才优势转化为澎湃不竭的发展动力。

  党管人才,明确方向,天下英才聚八桂。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桂战略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职责所在就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当今社会,人才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人才队伍规模日益壮大,人才成长环境日益优化,人才事业取得显著成就,一个根本原因就在于始终坚持党管人才。贯彻落实党管人才,不仅能够为人才指引方向,明确目标,还能更好监督及管理人才,使得我们的人才战略顺利实施。

  政策引才,环境留才,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利用各种科学选拔技术,为不同岗位挑选出最合适的人选,以实现人、岗和组织的最佳匹配,最终达到因事设岗、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互赢目标。为我们补充新鲜血液、提升创新力。而招录人才为我们补充人员短缺的同时, 也带来了”新鲜的空气和血液”, 使之充满生机与活力,这样才能千方百计成就人才,把人才红利转化为发展动力。

  海纳百川,筑巢引凤,各业人才竞相涌流。高端引领,整体推进,着力培养造就各行各业高素质人才。通过紧扣地域特点和资源优势,从专业合作社骨干、农村致富带头人、即将毕业大学生等群体中开展人才挖掘工作。对建设家乡意愿强烈的、有行业特长的人才,按技术等级、行业类别、学历层次等方面,分类建立人才信息库,实现村级人才动态管理,这样才能使得人才更加的立体化,多样化。

  实现我们的伟大复兴梦,自然是人才越多越好,本事越大越好。下大气力全方位引进、培养、用好人才,我们一定能让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在更大范围和更多特色优势领域形成人才比较优势,为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提供不竭动力。

(龙训冬)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