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人间烟火气 文旅嘉年华”—2023年桂林新春文旅大集市活动在桂林高新万达广场隆重开幕

2023年01月15日 18:35:0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新春来临,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促进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纵深发展,支持地摊经济小店经济活下来火起来,同时丰富市民及游客节日文化生活,营造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抢抓文化旅游市场加快复苏机遇,1月15日,由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七星区人民政府主办,七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桂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桂林高新万达广场、桂林四季集市协办的“人间烟火气 文旅嘉年华”—2023年桂林新春文旅大集市活动在桂林高新万达广场隆重开幕,本次活动为期三天,为广大群众提供集采购、娱乐、消费为一体的文旅盛宴。

  本次活动以文商旅融合为主导,从我市推进全域旅游“文旅+”入手,整合我市优秀文化旅游资源,形成非遗文化区、文旅商品区、美食小吃区、特色年货区,新春旅行区等多个特色展区,共40多个展位,并配套策划了线下文艺展演、线上互动直播,既是一次文旅嘉年华,又是一次对我市文旅品牌、产品、服务和内容推广进行的全面升级和展示,持续点燃桂林旅游热度,激发文旅市场新春活力。

  文化演出迎新春。启动仪式现场好戏连台,活力十足的开场秀后,非遗文化演出让人近距离感受桂林的传统文化底蕴,变脸、杂耍、喷火等趣味表演令人拍手叫好,吸引大批往来市民驻足欣赏。现场举办传承人展演、民俗曲艺、石画雕刻等多种文化惠民活动,让传统文化进一步融入群众互动交流,营造欢乐喜庆的传统中国年氛围。

  年货好礼齐惠民。非遗美食、酒店年菜、特色年货、应有尽有,我市优秀旅游酒店及特色美食商家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以多种独特的创意展台进行展示、年货售卖,各大商家推出品牌折扣,主题促消费活动精彩纷呈。数百种美食让各个摊位香气四溢,随处可见排队的长龙,众多美味令人垂涎三尺,恨不得马上大快朵颐。

  开年活力游桂林。各文旅企业的展位精心打造了丰富多彩的旅游精品套餐,各类旅游产品直接面向春节市场,汇总了我市最优质、最实惠的旅游线路、酒店民宿、景区门票、非遗美食、文创演艺、餐饮美食和特色定制服务等,能够满足不同群体的个性化出游需求。观众得以尽情挑选自己喜欢的出游目的地和旅游方式,享受最优惠、周到产品,完成自己的“旅行过大年”清单。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人声鼎沸,“赶集”市民络绎不绝,纷纷被玲琅满目的趣味展台和美食好礼吸引了目光,还有众多非遗项目可供大家亲身体验,感受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开幕仪式上还进行了消费红包派送、门票赠送、抽奖、直播带货等互动环节,为观众送去一份份精美新春好礼,让众多观众满载而归。

  本次活动持续到1月17日,广大市民游客可于15日—17日每日14:00—22:00前往桂林高新万达广场游玩。

  近年来,桂林市文化旅游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视察桂林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市文旅行业始终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精准施策,推动文化旅游稳步发展,促进文旅消费市场加快复苏,积极应对疫情爆发以来对文旅事业的影响。接下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将继续携手全市文旅行业开展一系列品牌推广及文旅惠民活动,进一步拓宽文旅市场,促进桂林文旅全面复苏,拉动桂林文旅消费,实现2023年桂林旅游开门红,为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添砖加瓦。

(通讯员 李申)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