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学习道德模范】全国道德模范——陈素珍

2023年03月31日 11:25:2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陈素珍是福建省蓝天救援总队队长、厦门蓝天救援队队长。2008年汶川地震,陈素珍只身带着药品物资前往震区。2009年4月,陈素珍舍弃了自己的净水器销售生意,成立了厦门蓝天救援队。做一次公益并不难,难的是把公益当事业来坚持。2010年玉树地震,陈素珍带领7名队员深入灾区参与救援,200多名队员做后勤补给保障。往后的几年里,江西抚州水灾、云南盈江地震、云南彝良地震、云南雅安地震、汕头水灾等等……大大小小上百次的救援行动中,都能见到她和队友们的身影。多年来,她带领队伍参与大型救灾、救援、抢险800多次,救助遇险、受困人员及伤员几千人次。厦门蓝天救援队在经历一场场风风雨雨后,也逐渐从一支草根队伍成长为一支包含山地救援、海上救援、城市救援和心理救援等多项目的专业队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