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灵川灵田镇:古村油茶飘香引客来

2023年04月28日 16:21:3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以节会友,以茶为媒。日前,灵川县灵田镇举办“三月三”长岗岭油茶文化节。以“春来擂油茶,玩嗨长岗岭”为主题,展示茶文化,吸引游客前来体验。
  游客 李女士:村子里面特纯朴,全都是“三月三”的(活动),让我们北方人在这边体会到当地的一种民俗气息,特别好。
  长岗岭喝油茶习俗、烹饪方式被列入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当地开发“喜”茶、“采”茶、“逗”茶等环节体验,增强游客参与感。
  游客 王一帆:这里的擂油茶跟我们老家的煮茶味道不太一样,它们各有各的特色,感觉蛮新奇的。
  长岗岭村还是我市第一批中国传统村落之一。近年来,该村将特色历史文化资源和生态资源优势整合起来,深入推进农文旅融合。成立了长岗岭旅游专业合作社,发展集体经济推动村民变股民,激发乡村建设的内生动力。
  灵川县灵田镇长岗岭旅游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莫志飞:希望越来越多的客人,能喝上长岗岭的油茶,感受我们村的历史文化。
(灵川融媒体 杨新娟 王道梅)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