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恭城莲花初级中学:民族团结我同行 各族师生一家亲

2023年05月09日 11:25:1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引导各族师生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增进各族师生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的认同,近日,恭城莲花初级中学积极开展了以“民族团结我同行,各族师生一家亲”为主题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
  学校组织全体学生观看优秀电影《刘三姐》,重温经典。刘三姐以山歌为武器,与封建官府、地主老财做斗争,也以婉转动听的山歌表达内心的情感。悦耳动听的山歌与广西漓江如诗似画的山色水影融合一起,增添了独特的民族艺术魅力,让师生更深入地领略了民族文化地绚丽多彩。观影后,学生纷纷表示要积极了解民族文化,用行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筑牢文化自信的根基。
  各班积极开展《民族团结我同行 各族师生一家亲》主题班会,在班会课上,班主任带领同学们认识我国的民族政策、听故事学楷模、了解如何维护民族团结,其中“全国脱贫攻坚楷模”黄文秀同志的故事感动了学生们。主题班会后,班主任将学校印发的民族团结进步倡议书发放给学生,小手拉大手,通过家校联动的方式让家长一同了解民族团结的重要性。
  今后,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把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融入日常教育教学中去,努力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弘扬民族团结奋斗精神,继承和发扬优秀民族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通讯员:邹盛楠 陈佳妮)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