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永福罗锦镇:“一枝玫瑰”开出好“钱”景

2023年05月11日 15:47:5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永福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永福县罗锦镇立足长远,坚持绿色发展,积极整合土地资源优势,把村民手中的荒地集中流转,依托食用鲜花产业,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化农业,实现从“吃资源饭”到“吃产业饭”的转型。
  初夏时节,走进罗锦镇下村村源头屯的无刺可食用玫瑰种植基地,放眼望去,漫山遍野的玫瑰花竞相盛开、娇艳欲滴,盛放的玫瑰花在风中低语。这里目前是广西唯一一家种植可直接食用玫瑰花的种植基地。
  永福县罗锦镇某玫瑰种植基地负责人 石林息:采摘的话也可以这样子撸下来,这个食用花就可以直接食用的。
  据了解,罗锦镇自然条件和地理优势得天独厚,该村玫瑰基地种植引进日本真情玫瑰,花冠大、花色艳、花瓣厚重,有浓郁的荔枝果香味,属药食同源的品种,通过设施栽培可实现全年开花。真情玫瑰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和微量元素,具有通经络、美容养颜等功效,不仅可以观赏、食用,还广泛用于药材、香料加工。当地从2022年将其从日本引回到广西,通过一年的不断改良种植技术,让玫瑰本身适应土质、水质,产花量也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永福县罗锦镇玫瑰种植基地负责人 石林息:基本上每天都有花采摘,它是一枝多头的,可以高产的,可直接食用玫瑰花,这些鲜花销售是不愁问题的,比如说干花,只要你产出来了,都不愁(销售) 比如说中医药公司、花店、蛋糕店等等,估计一亩地最少能够赚到纯利润2万块钱左右。
  一个产业带动一方致富。目前,罗锦镇计划将充分发挥玫瑰花的经济辐射效应,延长产业链、价值链,持续美化村容村貌,带动乡村特色旅游,使更多农户共同增收致富、共享产业硕果。
  永福县罗锦镇党委副书记 程亭亭:可食用玫瑰是我们罗锦镇的一个特色产业,目前镇政府计划帮助其打造成为新的农旅融合网红打卡点,促进罗锦镇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带动周围的农户致富增收。
(永福融媒体 俸家豪)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