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荔浦横水村:“花事”增收 扮靓城乡

2023年05月11日 15:47:5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眼下,在荔浦市修仁镇横水村月季种植园里,造型月季、藤本月季、灌木月季等500余种月季花竞相绽放,前来购花拍照的花友络绎不绝。
  荔浦市修仁镇横水村月季种植户 曾德衡:都是一些比较热门的品种,比如黑巴克、暗香、幻紫等。基本都是通过互联网销往全国各地的。今年一季度的收入已经有5万多块了。
  曾德衡种植月季已经有多个年头。作为曾经的砂糖桔种植户,他积极响应当地调整产业结构的号召,将眼光瞄准了鲜花种植业。如今,已成长为远近闻名的创业能人和月季种植专业户,熟练掌握培土、嫁接、病虫害防治、销售等各项流程。同时,作为时代新农人,曾德衡还借助网络,在各类直播平台上发表作品,宣传当地鲜花产业。目前,当地种植的月季不仅销售到周边县市,还远销往北京、上海等地,在扮靓城乡的同时更成为了农民增收致富的特色产业。
(荔浦融媒体 万佳敏 钟准)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