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召开

2023年05月11日 15:29:16  来源: 桂林日报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5月8日下午,在参加全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之后,我市接着召开视频会议贯彻落实自治区会议精神,具体部署我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市长李楚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全面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自治区有关要求,科学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精心组织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做好当前安全防范重点工作,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红线,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桂林实践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李楚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持续加强监督管理、深化专项整治,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保持稳定向好。但少数单位和企业从业人员安全意识不高,问题隐患逐年累积,安全生产欠账大,安全监管不到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刻认识此次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近期和以往事故中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精心组织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全力做到根治一处隐患,减少一次可能发生的事故,确保我市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李楚强调,各级各部门务必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自治区二十条实施意见以及我市二十五条工作措施,对照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要求,坚决扛起各自责任,突出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重点行业领域,兼顾高风险旅游项目、电动自行车、休闲渔业等职能交叉和新业态新领域,聚焦可能导致群死群伤的设施设备故障、非法违规行为、安全管理缺陷等重大事故隐患,逐条逐项抓好整治落实,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动员部署,定期听取工作汇报,督促推动跨行业领域重大隐患排查整治。要抓好人力财力保障,抓好安全风险研判,紧盯重大节庆活动、汛期等重要时间节点,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气象部门预警信息,提前部署针对性防汛、防灾措施。各行业领域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强化行业领域安全监管执法,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组织力量自查整改,做到“知隐患”“优管理”“抓要害”,确保消除重大事故隐患。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春华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李一飞参加会议。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