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结对共建 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城管支队联合城管委深入大埠乡陶家村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对共建活动

2023年05月12日 15:28:0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市城管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对共建方案》的通知精神,提高城市管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水平,推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长效化,5月12日上午,市城管委、市城管支队和雁山城管局组成志愿服务队伍到雁山区大埠乡陶家村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在陶家村宣传《市容管理条例》相关法律法规、开展户内燃气设施安全检查、发放宣传单、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等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增强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在陶家村委志愿者们与村委干部向村民群众普及城市管理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发放城市管理宣传手册,倡导市民群众和城管一起积极参与城市管理,共同营造和谐有序的市容环境氛围。在宣传活动现场不时有市民前来咨询,执法人员结合日常执法工作,以案说法,耐心讲解,深入普及城市管理法律知识,进一步宣传推动市民养成守法、文明的良好习惯。
  宣传活动后,市城管支队殷副政委带领志愿者们到村民家中进行入户燃气安全设施检查,对村民家中燃气设施进行安全测漏、隐患排查,并将村民家中存在的燃气安全问题及时告知。“您家使用的是集成灶,烟道要定期清理。” “阿姨,记得用完灶具后及时关闭燃气阀门,厨房的窗户要打开,保持通风。”志愿者一边检查,一边向用气住户讲解燃气安全。另一部分志愿者向居民发放燃气使用安全宣传册,详细讲解了天然气使用的基础知识、安全用气常识、燃气泄漏应急处理等,通过看图识隐患环节,加深居民对燃气安全知识的了解。

  活动最后,志愿者们一起开展了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帮助村委打扫村里环境卫生,大家手拿捡拾夹、垃圾袋等工具,对路面上散落的垃圾进行拾捡和分类,清理卫生死角,合力创建美好农村人居环境。
  此次结对共建活动按照市城管委的文件要求,通过推进与雁山区大埠乡陶家村文明实践站结对共建工作,发挥城管系统优势,从村居群众需要出发,深入结对实践站共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下一步,市城管支队将以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结对共建活动,及时解决群众身边“可视”“有感”问题,齐心协力共建美丽家园。
(通讯员:林丽菲、张肖枭)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