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灵川大圩镇:枇杷累累压枝头 果农喜笑言丰收

2023年05月15日 11:24:5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眼下,灵川县大圩镇熊村的枇杷园里已挂满橙黄饱满的枇杷,果农们脸上写满了丰收的喜悦。一串串枇杷缀满枝头,将果树压弯了腰。忙碌在林间的果农们正在采收枇杷,奏响了丰收的乐章。
  灵川县熊村枇杷种植户 李满德:我栽(种)这个枇杷种了十二亩,价钱方面今年大概在(每斤)七八块左右,估计今年的收入就是二十万左右。
  在发展枇杷产业中,熊村注重差异化品质化发展,引进大五星、长红等品种,实施精细的种植管理,种植的枇杷外形饱满、色泽鲜亮,果肉细腻、甘甜宜人,且采摘期持续一个多月,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
  采购商 刘文:品质好,每一年的畅销品种,这个枇杷基本上不愁卖,(每斤)十块八块左右批发价。
  游客 易女士:这个生态园的枇杷种植非常的原生态,种出来的枇杷又大又甜,水分又多,每年枇杷成熟的时候我和朋友都会来这里采摘枇杷。
  近年来,灵川县大圩镇大力发展“枇杷经济”,积极探索枇杷产业“产、销、加、引”的整体升级方向,不断朝着“扩大基地、出产优果、策划营销、延伸产业、综合开发”的方向推进产业发展。同时,做好‘旅游+’、‘生态+’等新型消费模式,整合周边资源,打造生态休闲观光体验度假区,大力推进农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打造乡村振兴强有力的新“引擎”。
(灵川融媒体 李妙龄 阳海翔 何树华)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