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兴安崔家乡举办“灵渠有稻崔家有约”首届农耕文化开秧节

2023年05月15日 11:24:5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兴安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5月13日,“灵渠有稻 崔家有约”首届农耕文化开秧节在兴安县崔家乡举行。传统农耕工具展示秀、铁犁配牛耕和机械化耕田、植保无人机自动分控展示、插秧比赛、稻田摸鱼等活动依次开展,呈现出传统农耕文明与现代农业技术发展和谐共生的场景,传统农耕文明的现代传承,也展示了现代农业的厚积薄发,凸显崔家农业现代化发展的成果。
  近年来,崔家乡牢牢抓住农村综合性改革机遇,率先实施桂林市“小块并大块”项目,成功打造水稻生产一体化全产业链,实现水稻生产育秧、耕田、插秧、飞防、收割、转运、烘干全程机械化,农机化综合水平在全县处于前列,坚决抗稳了粮食安全重任。
  兴安县崔家乡党委书记 唐泓 举办本次开秧节活动是为了弘扬传承农耕文明 大力发展粮食生产,崔家乡党委政府将紧盯“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战略 以“稻香小镇党旗红,振兴崔家新‘稻路’”为载体 发展“稻”经济 深耕“稻”文化 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 谋划农业农村发展新篇章 为争当乡村全面振兴标杆而努力奋斗。
  目前兴安县建成高标准农田2.5万亩,完成粮食播种47.83万亩、水果种植34.1万亩、蔬菜种植29.78万亩,一产增加值增长7%,增速排名全市第一。
(唐岳 杨毓麟 唐浩智 兴安融媒体)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