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科技感拉满!广西超500个高新精尖项目上演“科技秀”

2023年05月21日 15:23:39  来源: 央广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央广网南宁5月20日消息(记者罗兰 见习记者何宁)5月20日,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广西活动暨第三十二届广西科技活动周·广西先进技术展示在南宁启动。创想运河VR体验、花山骆越文化元宇宙体验、五复合橡胶挤出机组、农业技术应用成果……当天,来自300多家企业及单位的超过500个高、新、精、尖项目惊艳亮相广西先进技术展示,为观众带来一场“科技秀”。

逛展观众在进行创想运河VR体验(央广网见习记者 何宁 摄)

逛展观众在进行花山骆越文化元宇宙体验(央广网发 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供图)

记者在展馆中看到,本次展示共设置了序言区、平陆运河先进技术展示区、区域先进技术展示区、高校院所先进技术展示区、科普互动展示区5大展区,展现广西重大项目、重点产业突破的关键核心技术与在落实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中取得的科技成果,亮点十足。

逛展观众在参观五复合橡胶挤出机组,该成果被列入国家《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推广应用指导目录》(央广网记者 罗兰 摄)

逛展观众在参观水文测量无人船(央广网发 雷琦竣 摄)

利用糖业副产物甘蔗渣制成的环保纸质装饰品(央广网记者 罗兰 摄)

特色农产品亮相广西先进技术展示,展示农业技术应用成果(央广网见习记者 何宁 摄)

      据介绍,本次展示把科技成果科普化,全景式呈现广西在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体系平台建设、技术成果研发转化、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科技成果惠及民生等方面取得的成就。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