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平乐:现代化柑桔苗木繁育基地助力乡村振兴

2023年05月24日 11:06:4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平乐县把果苗繁育作为种植业结构产业调整的抓手,建立现代化柑桔苗木繁育基地,为柑桔产业健康发展奠定坚实的种苗基础,促农增收,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在位于平乐县源头镇的广西农垦源头农场有限公司柑桔无病苗木基地,工人们正对种苗进行剪砧、嫁接、抹芽等作业,育苗基地一派繁忙景象。走进在果苗繁育大棚,一排排果苗在温暖的气候环境中发出了嫩绿的新叶。村民李耀广正忙着对种苗抹芽。农闲“手不闲”,他和周边许多村民都选择来到果园“兼职”上班。
  平乐县源头镇村民 李耀广:我们在这里做工都有300元一天,这里离家里近。
  一直以来,柑桔种植产业是平乐县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全县栽种柑桔种植面积达17.78万亩。近年来部分新建果园未把好苗木引进关,检疫性病虫传入风险高,给产业发展带来安全隐患。平乐县通过建立柑桔繁育基地,促进全县柑橘产业升级,增强产业科技创新和服力能力。当地引进的农业龙头企业目前建有110个大棚,配备大棚保温膜、防虫网、喷淋设备等,以营养杯苗为主,繁育出来的果苗根系完整,生长比较快,实现了柑桔种苗繁育现代化。同时,还引进温州蜜柑、美国糖橘等近10个优势品种,每年出圃无病柑桔苗木130万株,为果农提供优质种苗。
  广西农垦源头农场农业发展部服务部副部长李国新:不断提升苗木品质,引进推广新品种,为果农提供更多优质苗木和售后技术服务,想办法做精苗木培育基地,助力乡村振兴。
(平乐融媒体 汪文卿 何佳峻 通讯员 陶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