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青年干部 执“理想之笔”描绘青春画卷

2023年12月28日 16:41:19  来源: 临桂区会仙镇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习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广大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大家“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理想是点亮前行步伐的灯塔,是能推动人们创造美好生活的巨大力量。新时代新征程的奋斗道路上,广大青年干部应坚定忠诚、为民、干事理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执“理想之笔”描绘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青春画卷。
  坚定忠诚理想,在爱国奋斗中燃烧青春之火。回望党史,感悟老一辈革命家坚韧不拔的理想信念,感受民族精神和先辈的伟大力量。从“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到“把全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坚定革命的理想和信念,坚信正义事业必然胜利”的长征精神和“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老一辈革命家的智勇谋略毫无保留地奉献给了党和国家的事业,崇高的理想在爱国奋斗中熠熠生辉。青年干部在人生的道路上会面临许多的“岔路口”,要树牢忠诚理想保证“航向”正确,在大是大非面前做到不“迷路”、不“跑偏”,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和民族命运紧密联系,让忠诚理想凝聚青春力量,让理想之光照亮前行的道路,以青春之火点亮时代之光。
  坚定为民理想,在为民服务中浇灌青春之花。“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时刻不忘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永远不能脱离群众、轻视群众、漠视群众疾苦。”这是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更是我们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的必然要求。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人民群众始终是党百余年来不竭的动力之源。从古至今,为民奋斗者的脚步从未停下,一代代共产党人艰苦奋斗、开拓进取,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重重挑战中坚定守护人民幸福。青年干部要发扬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奋斗,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让党的初心、党的使命入脑入心,在新时代的实践中锻炼成长,在奋力奔跑、努力追梦中为党尽忠、为国尽职、为民尽责。
  坚定干事理想,在担当作为中绽放青春之彩。干事创业,没有安逸享乐的温室,只有不怕风吹雨打,不怕千难万险的奋斗才能取得胜利。总书记反复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逢山开路,遇河架桥”“青春没有实干,梦想就是空想”。担当是一种高度负责的境界,敢担当是一种无私无畏的勇气,会担当是党员干部必须具备的能力素质,埋头苦干并不吃亏,踏实肯干才有作为。作为青年干部,必须坚持实干精神,在行动上脚踏实地地干,实实在在地做,不搞花架子,把实干作为一种工作习惯,安下心、扑下身、扎下根,发扬“老黄牛”的精神,埋头苦干,在实践中磨炼意志、丰富阅历,在新时代的各种机遇和挑战主动担当作为,以绝不马虎的认真态度、以绝不退缩的决战斗志、以绝不止步的坚定步伐力争上游、奋斗不息,以敬业担当收获生命的价值,绽放青春的风采。
(作者:陈丽玲)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