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青年干部 大好时光 切莫等闲

2024年01月05日 15:32:23  来源: 全州县龙水镇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习近平总书记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曾言:“青年的人生之路很长,前进途中,有平川也有,有缓流也有险滩,有丽日也有风雨,有喜悦也有哀伤。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才能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迈进新时代,进入新征程,青年干部当以青春之力,担时代之责。
  青年干部当理想坚定,以主动作为激发斗争精神。中国梦的未来属于青年,新时代的荣光属于青年。回望百年历程,那为国而燃的青春之火,始终拨动着我们的心弦。“青春气贯长虹,勇锐盖过怯弱,进取压倒苟安”,青春是奋斗的时代,奋斗是青春的本质,奋斗这两个字,写在每一代中国青年的基因里。在这伟大的时代中,青年干部必须始终坚守理想信念,坚韧不拔,砥砺前行,勇担时代使命,用青春之力投身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事业中去。
  青年干部当未雨绸缪,以创新思维谋前进方向。“莫见长安行乐处,空令岁月易蹉跎。”即使硝烟不再,国家富强,如今的新时代也绝不是青年的乌托邦。今天,我们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前进的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在这种风险和机遇并存的关键时期,青年干部必须树立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见微知著、未雨绸缪,敢于创新,做到一个任务多种预案、一种行动多手准备,在未来发展中赢得先机、争取主动,始终跟上党中央的要求、跟上时代前进步伐、跟上事业发展需求,才能不负青春和使命。
  青年干部当敢于拼搏,以心性修养练担当品格。“万里征程风正劲,千钧重担再扬帆”。心性修养是青年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青年干部精力充沛、思维活跃,接受能力强,正处在长本身、长才干的大好时期。要想成长成才,就必须直面实际问题和困难,主动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我们时代使命。接一接“烫手的山芋”,啃一啃“硬骨头”,才会练出“宽肩膀、大心脏”。在森林防灭火、抗灾救险中,越是艰难越前行,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闯劲,“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冲劲,知责于心、担责于身,才能在新征程中砥砺前行接好新时代的“接力棒”。
  切莫在人生年少时,把大好青春、大好时光等闲虚度,待到年纪大了,再后悔没有抓紧时间做有意义的事。愿韶光不负青春,亦是此间少年。
(作者:唐莉雯)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