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兴安灌阳资源叠彩七星召开两会 确定今年工作目标

2024年03月01日 13:13:5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连日来,兴安县、叠彩区、七星区召开两会,确定今年工作目标。
  兴安县两会提出:今年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发挥自身优势,全面融入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持续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加快构建更具兴安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高质量创建“两城一县一区”,持续推动灵渠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和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继续在桂林市高质量发展中当好排头兵,在县域经济发展新赛道上展现兴安“加速度”,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兴安篇章。
  叠彩区两会提出,2023年,叠彩区勇担使命、主动作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取得阶段性成效。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00.1亿元,增长4.2%。古宋城文化休闲街区项目和江东片区健康旅游示范基地项目入选桂林市委、市政府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第一批20个标志性引领性项目。成功举办第二届南方花卉苗木交易会暨第四届广西花卉苗木交易会,推动大美漓江缤纷叠彩田园综合体的农、文、旅、体融合发展。2024年,要围绕《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发展规划》实施,以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为统揽,坚持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在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的历史使命中、在践行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进程中争当排头兵。
  七星区“两会”提出,将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发挥自身优势,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围绕《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发展规划》实施,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持续扩大对内对外开放,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增进民生福祉,保持社会稳定,加快建设新时代美丽幸福现代化七星,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七星篇章。
(何征宇 王瑜 兴安融媒 通讯员 陈若兰 李连胜 周雪枚)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