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2024全国两会特别报道】全国人大代表 市长李楚接受《中国青年报》专访:让青年爱上桂林 让桂林更爱青年

2024年03月07日 11:17:1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蒋玲  阅读:   查看评论()
  全国两会期间, 全国人大代表, 市长李楚接受《中国青年报》专访。昨天,《中国青年报》刊发题为《全国人大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市长李楚:让青年爱上桂林 让桂林更爱青年》的文章。
   李楚在接受专访时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对桂林念兹在兹、厚爱有加,亲自赋予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历史使命。去年,《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发展规划》获国务院批复实施。
     为实现这一宏伟蓝图,桂林将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写入市委全会《决定》和市政府工作报告,出台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才工作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若干措施》,实施青年人才“储备工程”等五大人才工程、17条人才新政,对重点产业领域新引进本科以上青年人才每月发放1000元—1300元的生活、租赁补助,努力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人才新高地提供有力的制度支撑。
     桂林目前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0多家,排全广西第一,自治区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00多家,排全广西第三。这些企业潜力无限、前景光明,近年来,每年都有一大批青年人入职,最后选择定居桂林。为鼓励吸引青年来桂就业创业,桂林实施百万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多渠道搭建供需对接平台,每年定期举办大型线上线下招聘会,面向广大青年推出20余万个就业岗位;建设一批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提供及对接资质认定、项目申报、金融服务、技术服务、人才引育等一系列服务,让青年人在桂林创业无后顾之忧。
     桂林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不定期举办“新青年新市民优惠购房活动”,让青年人购房更加轻松;累计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3.1万余套,明确提出将无自有房产的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纳入保障性租赁住房的配租对象范围;打造青年人才驿站,为外地青年人才提供免费住宿。
     桂林持续优化青年成长发展环境,打造青年主题公园、青年友好型街区,全方位提升青年在城市的悦享体验。定期举办或承办桂林艺术节、漓江文学之夜等精彩纷呈的赛会活动,彰显城市青春形象,释放城市青春活力。积极引导青年力量参与社会治理,全市累计注册121余万青年志愿者,常态化开展“返家乡”“扬帆计划”等社会实践活动,动员引领青年在城市发展建设中挺膺担当。
(何世锋)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