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龙胜龙甸村:多彩活动庆祝“三八”妇女节

2024年03月08日 16:24:0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龙胜县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图为龙甸村里排组文化志愿者表演《闯码头》

图为龙甸村龙安组文化志愿者表演《欢迎到壮乡来》
图为龙甸村文化志愿者演唱《爱的暴风雨》

  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广西壮族自治区龙胜各族自治县泗水乡龙甸村驻村工作队策划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组织村里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文化和医疗卫生志愿服务队等为妇女同胞送上卫生、文化“大餐”,团结带领广大群众继续为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献策出力。

  3月8日上午,百余名群众齐聚村委,村医石应香首先给大家开展了以“关爱女性,共抗艾滋”为主题的防艾宣传讲座,讲解艾滋病、性病等疾病的传播途径、预防检测方面知识,发放了艾滋病、性病防治知识手册。随后,各村民小组文化文艺志愿者组织演出了《黄梅戏》《欢迎到壮乡来》《客来哒泡香茶》等舞蹈、歌曲和戏剧7个节目,以精彩的表演为全村妇女同胞送上节日的问候,赢得了在场群众的阵阵掌声。
  志愿者石学艳说,在“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村里举办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活动不仅丰富了女同胞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更提高了大家对生活热情,村里女同胞灿烂的笑容就是对我们付出最大的肯定。驻村第一书记秦世宇表示,今后要策划开展更多文化、医疗、助学等志愿服务活动,联系城市优势资源下沉到村,推动乡村振兴工作更富活力、更有成效。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