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市干部群众深切哀悼青海玉树地震遇难同胞 踊跃向灾区捐款支持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

2010年04月21日 19:10:27  来源: 桂林电视台综合  所属分类:幻灯片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我们用最庄严的方式举哀,为那些逝去的生命。举国的哀悼不仅是对死难的同胞生命的悼念、敬畏和尊重,也是对生者的精神慰藉。我们为哀悼低下头,我们更要为战胜困难挺起胸!“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今天,我市广大干部群众深切哀悼青海玉树地震遇难同胞,纷纷向地震灾区捐款。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君、市长李志刚等我市四家班子领导参加捐款活动,为地震灾区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贡献力量。
  在捐款仪式开始前,所有到场参加捐款的人员庄严肃立,神情凝重地为在地震中遇难的同胞默哀三分钟,表达对遇难同胞的哀思。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的领导和机关工作人员,纷纷向地震灾区捐款。大家表示,在祖国大家庭里,各族人民都亲如一家,希望大家都能尽一份绵薄之力,为青海玉树受灾群众重建家园贡献力量。
  
  今天,我市榕湖小学的师生们利用课间操的时间,举行了庄严肃穆的下半旗活动。他们为在青海玉树地震中遇难的同胞默哀,还把自己的心愿写在卡片上,以此鼓励灾区的小朋友挺起胸膛,并表示愿意与灾区小朋友手拉手共度难关。
  上午10点,龙胜各族自治县和平乡黄洛瑶寨的红瑶群众,自发地聚集在一起,吹响唢呐,以红瑶独有的传统方式,沉痛悼念玉树大地震中的遇难同胞,并下半旗致哀。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桂林实验中学的学生冒雨在该校的操场,下半旗、默哀,沉痛悼念玉树地震遇难同胞。
  兴安县一千多名干部群众自发聚集在县城银杏广场,进行了一场特殊的仪式,大家默哀三分钟沉痛哀悼青海玉树地震的遇难同胞。
  永福县各界群众和中小学校为青海玉树地震遇难同胞下半旗志哀,愿逝者安息。也愿生者妥善安置,愿伤者得到救治。
  荔浦县干部群众向玉树地震灾区捐款。希望尽自己绵薄之力,送上一份真情,点燃一份希望,让涓涓细流汇集成爱的汪洋大海,帮助玉树地震灾区群众早日重建家园。
  恭城瑶族自治县各党政机关、单位、学校等分别组织举行哀悼活动,下半旗志哀,停止一切公共娱乐活动。
  阳朔县各中小学校以不同的方式为遇难同胞哀悼,深切哀悼青海玉树地震遇难同胞,为灾区人民祈福。
  【同期声】阳朔镇小学学生 黄晓彤 :“灾区的小朋友们,我们非常关心你们,希望你们能早日回到学校上课。”
  旅居阳朔的外国友人也十分关心玉树地震,他们为灾区人民祈福,赞叹中国人民在灾难面前,团结一致,无私奉献的大无畏精神。
  【同期声】美国友人:“我也感到非常难过,因为我是如此的热爱的中国人民。所以我希望通过政府和组织的帮助这些受伤的家庭能够重新振作起来,我相信灾难会过去的。”
  天灾无情,人间有爱。我市广电系统新闻宣传工作者也纷纷积极捐款,奉献爱心,帮助灾区群众早日渡过难关重建家园。大家纷纷表示,大难面前彰显大爱,作为新闻工作者,我们无时不刻关注着灾区人民的安危,心系灾区百姓的生产生活,此次捐款就是以实际行动为灾区人民家园的重建尽一份心意,献一片爱心。市商务局也组织全机关工作人员向青海玉树地震受灾群众捐款,支援灾区重建,奉献爱心。
  今天早上7时49分,广州军区综合训练基地组织全体官兵参加下半旗志哀,表达人民子弟兵对青海玉树地震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
  上午十点,市公安局治安巡逻特警支队六大队的民警们来到中心广场,在阵阵警笛声中,向玉树地震灾区同胞默哀。
   【同期声】一段现场(有警笛声)
  (兴安台  阳朔 荔浦 恭城 临桂台  永福 龙胜台 桂林台:黄义武,安新闻,黄新强,刘宏波 通讯员 仁皆)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