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阳朔:一村民拾得8斤重野生食用菌

2010年04月30日 15:56:49  来源: 阳朔台 莫邦干  所属分类:幻灯片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4月22日,阳朔县金宝乡小马安村的村民龙林,在村里后山的一棵米锥树下捡到了一朵8斤重的野生食用菌,不知道有没有培育价值,我们一起去了解下。
  在接到报料时,记者还真不相信,会有那么大的一朵菌子。当记者来到小马安村找到龙林,看到了他捡到的那朵菌子时才相信这是真的。据该村的村民说,这么大的野生菌子很少见到,长得白嫩,一层层的。有的人说是鸡冠菌,有的人说是鸡窝菌,不过具体是什么菌子,谁也叫不出个名字来。
  【同期声】阳朔县金宝乡小马安村村民龙林:“我们这里到了雨季就好多菌子的,我们昨天下午两公婆来捡菌子,走到这里,无意中发现两朵,有朵大的,有朵小的,大的有8斤重,称了一下。但是叫什么菌子,不知道。”
  8斤重的野生菌子很少见,不知道上了年纪的老人见过没有。随后记者在当地找到了一个百岁老人问了问。
  【同期声】阳朔县金宝乡小马安村村民龙祖修:“我98岁了,就没见着这么大的一个菌子,又好吃,又好看。”
  为了确定这种野生菌子是否可以食用以及有没有培育的价值,当天记者将菌子拿到了阳朔县农业局向农业技术专家咨询。据到场的农业技术专家介绍,这种野生菌可以食用,具体是什么菌子,以及有没有培育的可能性需要专家来进一步鉴定。
  不过,农业专家也特别提醒广大市民,在外捡拾野生菌子的时候,不要随意食用不知名的菌子,以防中毒。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