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四座新建免费公园”系列报道之四:两大沿江公园 各有不同特色

2010年09月20日 18:38:37  来源: 桂视国际网 李蔚 通讯员:李腾钊 实习:周荣  所属分类:幻灯片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将要建设四个免费公园,这可是与咱们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的,在之前的节目中,我们已经具体的向大家介绍了两个已经动工的市民免费公园,还有两个正在进行前期的准备工作。这两个公园具体的位置在哪,都有哪些特色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这两个公园分别是净瓶山公园和猫儿山园林公园,规划面积分别为145.36公顷和49公顷。这两个公园与漓江相偎相依。
  【同期声】园林高级工程师 何州:“猫儿山公园位于城市东北,在虞山桥的南边,东南边;净瓶山公园在净瓶山桥的北边,紧离漓江,猫儿山公园净瓶山公园都是紧离漓江的公园。”
  净瓶山公园由于园内有著名的“净瓶卧江”一景而得名,也许很多市民就奇怪了,这猫儿山园林公园为什么叫这个名字呢,原来啊在公园里就有一座山叫猫儿山,不过与华南第一峰的猫儿山却有着根本的区别。
  【同期声】园林高级工程师 何州:“古时候呢叫虎山也叫虎儿,有点像老虎的意思,后来呢后来老百姓叫猫儿山,是这么个延续下来的。”“它跟兴安那个有区别啊?”“桂林城市规划区的猫儿山呢是个石头山,是个喀斯特地貌所形成的一个石头山 ,兴安那个猫儿山是个很大的山,山上有很多高山植被,高山矮林,两个在根本上是不同的。 兴安的猫儿山主要是花岗岩组成的,我们这个主要是石灰岩组成的。”
  净瓶山公园紧靠漓江,公园内有山还有一个大洲子,为了能够更好的保护这些水资源,整个公园投资规模达到15个亿,公园将会建设成为一个滨水公园。
  【同期声】园林高级工程师 何州:“它主要是建成一个水上的游乐公园,将来吴家里壅水坝建成的话,在净瓶山这一带就形成一个比较宽阔的水面,适合开展各种各样的水上娱乐活动,是现在城里不多的水上游乐公园。”
  净瓶山公园附近还有八娘庙、梳妆台等人文景观,为瓦窑片区及漓江东岸十多万居民提供了优美的自然环境和居住环境。而猫儿山园林公园也有自己的特色,这里将被建设成为一个花的海洋。
  【同期声】园林高级工程师 何州:“它主要是主题定位花卉公园,城北的一个花卉公园,一个比较大型的公园, 所以讲呢归规划那边的建设就是方便周边老百姓的休闲和娱乐,工作之余有个很好的工作场所,猫儿山它有很好的石山植被,比较完整而且它山上有三层的岩洞,所以具备有很好的开发价值。”
  何主任还告诉记者,这两个公园建设时,会将对临江的一些建筑进行拆除,期望能得到群众的支持。毕竟公园建成后,改善的是漓江周边的环境,同时还使得整个漓江沿线形成了一个很好的滨水公园带,把漓江市区段风景游览范围从南溪山---虞山桥扩大到了净瓶山--猫儿山。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