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建干北路:今天坑洼泥沙路 明日平整景观道

2010年09月27日 20:05:42  来源: 桂视国际网何成桂 实习:唐典欢 周荣  所属分类:幻灯片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走过建干北路的市民朋友们都知道,这条道路由于建成时间比较久,加上社会发展和城市建设的需要,已经远远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通行需求。身边记者最近从市政公用局了解到,这条路马上就要进行大规模改造了。
  来到建干北路,记者看到破损的路面坑坑洼洼,因为刚刚下过一场雨,道路两边又没有下水道,路面和两边到处都是积水和泥沙,来往的车辆缓慢的低速通行,骑摩托和电单车的稍不注意就会摔到泥水坑里。在建干路和东环一路的交叉路口,一群人正拿着测量工具在进行测绘。
  【同期声】施工人员 :“尺子往这边点,拿直点拿直点,0741, 得了得了,先测360。”“ 好!”
  这些施工人员正在对道路两边的下线位置进行测量,得出科学的数据好便于施工。往前走,在建干北路破旧的道路两边,已经整齐的清理出平整的路基,在路基边上一些工作人员正在挖着什么。
  【同期声】对话施工人员:“在干什么?” “种杆,种电杆,这是为修路准备的。”
  记者了解到,建干北路改造项目由广西建工集团第一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负责施工。在道路旁边的建干北路建设工程指挥部,记者看到黑板上写着中秋节正常上班的字样。办公室的工作人员知道记者的来意后,马上拿出了建干北路改造的有关资料。从资料上看,建干北路改造工程的起点位于与东环一路的交叉路口处,终点与东二环路辅道边缘相接,地跨七星区和叠彩区,设计为双向四车道,是连接“东环路和东二环路”东西向的重要道路。
  【同期声】建干北路现场施工负责人 潘捷:“那么这条路全长是1.6公里,是双向四车道,总投资是1.65个亿, 其中建安费是五千四百万,拆迁征地这一块大概是九千万,那么目前这个项目从今年二月份开始进行前期工作到今年9月6号正式进场施工了,工期预计是两百天。”
  施工负责人介绍说,这次建干北路改造的内容包括道路工程和配套的雨水、污水、电力、通信管道、涵洞、给水、燃气、路灯、绿化工程等等,为了使工程能够按期完工,工程指挥部前期已经做了大量的工作。
  【同期声】建干北路现场施工负责人 潘捷:“包括做了环评、科研、初步设计,全部完成了施工前要做的前期工作。”
  施工方介绍,虽然他们前期做了大量的工作,但是工程一旦施工,还是有一些因素可能会制约施工的进度。
  【同期声】建干北路现场施工负责人 潘捷:“遇到的障碍就是我们这里征地大概还有九亩需要完成,拆迁大概是有四千个平方需要完成 ,另外就是电力的迁移这一块。”
  施工方表示,天气开晴后他们马上就会封闭道路,全力施工。随后记者来到了施工现场,看到在这条狭窄的道路上有不少车辆通行,因为刚下过雨的缘故,路面坑坑洼洼,到处都是积水和污泥,车辆通行更加的不便。
  【同期声】建干北路现场施工负责人 潘捷 :“9月6号开始进场以后,我们就为了使工地进展顺利和方便施工, 我们就在这里办了道路全封闭施工的手续, 可以全封闭进行施工了,其它的那些管线,迁移我们已经和相关单位进行了接洽,正在进行中。”
  建干北路改造项目建成后,能完善我市的城市路网、疏散中心城区交通,对促进周边地区开发和带动地区的经济发展都非常有好处,真希望这项工程能早日完工。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