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开发江东新区再造一个新灌阳

2010年10月20日 18:18:24  来源: 邹涛 灌阳台:赵星  所属分类:幻灯片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灌阳县是桂林北部的一个边远山区贫困县,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不断提出新思路新口号,以“工作落实年”活动为载体,深入贯彻市委提出的“四大建设”的要求,继续坚持“工业主导、全民创业、真抓实干、开拓创新”的工作思路,按照“抓项目、调结构、促发展、保民生、保稳定”十五字方针的工作要求,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全县经济继续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县城的基础设施和城市建设也迎来了新的机遇。
  近年来,灌阳县在抗击国际金融危机和着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宏观背景下,以“工作落实年”活动为载体,以“四大建设”为主抓手,全县经济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各项经济指标增幅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新县城的建设也在如火如荼地展开。
  【同期声】灌阳县委常委 县纪委书记 吴永合:“近年来灌阳县委政府提出了全民创业,真抓实干,灌阳的经济步入了持续快速发展的快车道,县委政府为了完善县城的功能,拉大县城的框架,决定开发江东新区。”
  江东新区位于县城灌江的东面,总规划用地面积为380公顷,分三期开发。
  【同期声】灌阳县江东新区开发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 蒋晓华:“总体上分三期开发,我们一期开发的范围是一桥到二桥,总体占地的面积是1200亩,我们现在已经完成征地450多亩,占应征地面积的75%。”
  江东新区的建设将按照“政府主导,规划先行,市场运作,有序开发”的原则,力争一年内建成防洪堤、滨江东路等一批重大基础设施,三年内新区初具规模,五年内新区功能基本完善。
  【同期声】灌阳县委常委 县纪委书记 吴永合:“江东新区的建设规划是一灌江为轴线,一衣带水,钟合灌阳, 承接老城的脉络,福纳新城的未来,建成后的江东新区将是文化、商业、行政的一个中心。”
  5年之后的江东新区将成为一个山、水、城相得益彰,并具有灌阳特色的现代化新城区。
  眼下灌阳江东新区的建设进展如何呢?明天我们再接着聊。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