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开发江东新区再造一个新灌阳(二)

2010年10月21日 18:22:09  来源: 桂视国际网 邹涛 灌阳台:赵星  所属分类:幻灯片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昨天我们在节目中说到,近年来灌阳县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真抓实干促生产,全县经济和文化开始呈现出活泼良性的发展态势,县城的基础设施和城市建设也迎来了新的机遇,如今灌阳县江东新区的建设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灌阳江东新区的建设情况
  江东新区的建设是从去年的9月份开始的,规划主题为“一衣带水,钟合灌阳”。这一衣带水大家一看都明白,可这钟合灌阳的钟表的“钟”是什么涵义呢?仔细一看规划图,记者终于明白了“钟合灌阳”这个主题的由来,原来这江东新区的形状就像一口大钟气势磅礴地罩在灌江的东岸。江东新区的地势较低,每年洪水到来的时候这里大部分地区都会被水淹没,要开发新区,防洪可是第一位的,防洪堤的建造成了江东新区建设项目的首要工作。说起这个防洪堤的规划,可谓是一波三折。
  【同期声】灌阳县江东新区开发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 蒋晓华:“按照最初的设计方案,我们的防洪堤是用镀锌铁笼修建的一个生态防洪堤。在去年年底的时候,我们的一些人大代表、离退休老干部以及周边的一些群众,对我们用镀锌铁笼修建这个防洪堤提出了一些意见。”
  为此,灌阳县委、县政府专门聘请了桂林水利设计院的一些专家对防洪堤的规划进行了修改。可以说新区防洪堤的规划和设计凝聚的是广大群众的聪明和才智。眼下,利用秋冬季节水位较低的有利时机,施工人员正奋战在灌江东岸。对于这个所有灌阳人都关注的项目,灌阳县委县政府的主要领导也多次到工地一线视察工程进度,详细了解工程的施工状况,在解决施工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的同时,也对工程的质量提出了高标准和严要求。
  【同期声】灌阳县县委书记 邹长新:“一个要确保工程的质量,百年大计,质量为先,在确保施工质量的前提之下,加快工程的进度,尽快完成这个防洪堤的施工任务。”
  据介绍,到九月底,防洪堤建设已经完成投资300多万元,占项目建设的30%,预计项目在今年的年底全部完工 。除了防洪堤项目之外,今年江东新区准备动工的还有两个大的项目。
  【同期声】灌阳县江东新区开发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 蒋晓华:“滨江东路动工我们要在今年12月底以前要完成招投标并且动工,滨江东路总投资大概是2千万左右,马上要动工的就是我们灌阳县的商会大厦。商会大厦建筑面积是2万6千个平方(米),现在我们已经在跟设计部门、勘探部门进行联系,要争取在11月底以前商会大厦马上要动工。”
  江东新区的开发建设牵动灌阳人民的心,不管是新区还是老县城的居民,都对新区的未来充满希望,明天我再聊灌阳人民是怎样看待新区建设的。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