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开发江东新区再造一个新灌阳(三)

2010年10月22日 18:18:49  来源: 桂视国际网 邹涛 灌阳台:赵星  所属分类:幻灯片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接着我们灌阳江东新区系列报道,说到新区开发,就离不开居民的搬迁和安置,为此县委县政府在规划初期就做了大量的宣传工作,本着为民办实事的原则,保障开发区居民的生活稳定。
  【同期声】灌阳县江东新区开发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 蒋晓华:“整个新区开发涉及到3个行政村,涉及到群众是一千多户四千多人,为了保障失地农民以后的生活和基本保障,我们县人民政府采取了一系列的保障措施,为失地农民补办企业养老保险,没有参加企业养老保险的在校学生和年轻的,政府统一从征地开始,第二个月开始,我们要补贴5年的基本生活费。”
  为了确保失地农民能够得到合理的安置,县政府在征地的同时,在江东新区内  规划了两个安置点,在两个安置点中间分别设立了几个小型农贸市场,解决了失地农民的生活出路问题,政府的一系列优惠政策,让开发区内的农民放了心
  【同期声】开发区农民:“得到这个养老保险。我们这个60岁以上的,女的55岁,得到这个国家的优惠政策,这个是很好的,是不是啊,搬迁对我们老百姓也是非常好的,等明天这个学校建在我们那边,村里面这个学生,小把爷这个读书,这个也是非常有利的。”
  在灌江西岸,每天都有一些居民在观望着新区的建设,他们希望美丽的新区能早日建成
  【同期声】灌阳县居民:“肯定是好的,肯定好的,百分之百好的,又防洪,又是开发区,蛮好,又宽又美!”
  【同期声】灌阳县居民:“现在就有时过去看看,搞得怎么样子啊。修得蛮快我看见,能够搞快一点,我们这个年纪大了,能够再看到,以后到时候老了也可以走一下看一下子。”
  不管是老区还是新区的居民,都憧憬着新区的未来,希望新区的建设步伐再快一些
  【同期声】灌阳县县委书记 邹长新:“江东新区开发之后,对于改善县城居民的居住环境,提高灌阳县城的形象,改善投资环境,也具有重要的意义,因此这个项目是我们县委政府要抓的重点工程,一定要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 加快进度,尽快完成开发工作。”
  新区的开发离不开老城的配合,那么在新区建设当中,灌阳县将怎样体现“一衣带水 钟和灌阳”的规划主题,又如何进行风貌改造的呢?明天我们再接着告诉大家。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